首页 >> 正文

外语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活动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英语精读》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在励志楼103教室进行,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课上,胡小平老师不仅通过案例教学将英语的发展历史、不同单词及短语的差别作了详细的阐述;通过二战间丘吉尔的故事,抗日战争期间汪精卫的故事,道明了顽强抵抗的意义,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讲话无缝植入课程。胡小平老师展现出丰富的专业理论素养、娴熟的教学技能。他强调:“Never say die!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李晓红副主任和孙伟副书记指出,外语系的课程思政教学需要全系教师积极讨论,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前期探索基础上,本次示范课充分发挥了优秀专业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是我系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外语系课程思政四讲之“教授讲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专业课程中的思政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合力,为下一步系部全员、全专业、全覆盖开展课程思政指明了思路和方向,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电话:0571-8283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