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优秀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培训会在惟实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副院长王方、浙江理工大学课程思政专家肖香龙教授出席,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副主任刘建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4组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优秀成果的展示和交流。蔡雅萍和吴维维、赵炜和冯瑞元、娄金霞和李春欣、於佩红和马强8位教师以专业教师搭档思政教师的方式进行两两组合,依托一门专业课程,开展了课程思政探索,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专业课程,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的有机结合,形成了案例式、启发式、化合式等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模式。会上还成立了12个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团队,为学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夯实了队伍。

金炳雄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4组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课程思政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工程,也是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学院对于课程思政工作高度重视,并已形成共识、起步探索。本次活动是课程思政优秀成果的展示,也是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的开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加强制度建设和标准引领,使课程思政工作常做常新,助力我院的人才培养再上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浙江理工大学课程思政专家肖香龙教授作专题培训。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什么是课程思政?”“怎么进行课程思政设计?”三个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探讨,并提出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要理念先行、全员参与、谋划得当、保障有力、执行完满,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走实走深。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电话:0571-8283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