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专家讲座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依托“高校党建和课程思政融合孵化中心”平台,在明志楼510智慧教室举办了以“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路径与实施”为主题的课程思政讲座。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向荣教授应邀分享。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邱宏亮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向荣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角度对课程思政的落地与实施进行了剖析,并以自己讲授十年的教学课程《企业危机管理》为例,分享了自己聚焦“红色案例”的课程思政经验与体会。同时,他现场点评了部分教学设计方案,为难点问题“问诊把脉”,提出要以“一依据”“三结合”“四融入”的建设原则来从根本上避免课程思政“两张皮”现象。

讲座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亮传达了学校课程思政推进工作精神。院长罗峰作总结,动员全体教职工按照课程思政部署要求,更好地实现“三全育人”目标。

与会老师普遍认为,本次讲座实践性强、应用性强,使自己积累了更为丰富的“方法论”,也表示将站好课堂主阵地,进一步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责任使命。


CD9BF

(供稿 谢建颐 编辑 赵青)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电话:0571-8283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