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旅游外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与经验分享”讲座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旅游外语学院开展了以“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与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特邀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政课骨干教师肖香龙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入选学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团队的教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团队和申报下一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案例的教师参加。活动由旅游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晓红主持。

肖香龙围绕为什么要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设计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以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大学等大学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并结合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书和课程思政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设计方法。

李晓红指出,教师要变被动为主动,多积累、早设计,积极申报各类课程思政相关项目。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存在疑问与肖香龙现场互动交流。

(供稿 王恒兰 编辑 赵青)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电话:0571-82838002